宋华英在市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3-01-02 10:03:4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持续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1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市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假期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副市长郑传记一同慰问。

宋华英对所有为守护邢台蓝天碧水净土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拼搏奋斗;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严格执法;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减排政策,共同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比以往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宋华英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韧劲拼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确保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在生态治理与修复、生态保护和涵养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实现新提升。要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源头治理,突出精准管控、科学管控,围绕全域控尘、工业企业减排、散煤治理、VOCs治理、禁燃禁放等重点任务,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末端落实,坚决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继续打好碧水保卫战,坚持“三水”统筹、综合施策,确保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要继续打好净土保卫战,坚持源头防控、过程监管,切实降低土壤环境风险隐患。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争取更多主动权。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不断厚植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一同慰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