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2023-01-01 10:54:4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树牢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杜慷男)2022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对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张强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做好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高度警觉,汲取外地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估,合格一个,验收一个,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关闭退出,符合要求的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严防企业“带病”生产建设。要严格合法合规整合小型非煤矿山,对非煤矿山企业逐一分析研判,科学制定整合方案,提高规模化、集约化安全开采水平。要严格督导检查,配强专业监管执法力量,加大一线执法检查力度,建立部门间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打击拒不执行停产停业整顿决定、以采代建拒不整改、越界开采拒不退回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治理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