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63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

2023-01-01 10:53:5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2022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开好我市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加快建设保障有力、绿色高效的农业强市。要做好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完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体系,推动健康邢台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河北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扩大内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产业项目、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一起抓,强化用地、用能、环保等要素保障,尽快开工投产达效。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抓紧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科学合理确定好明年大气治理的工作目标,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抓实工作措施落实评估,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临近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元旦、春节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 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统筹做好取暖、燃气、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及信访稳定、能源保供、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好“两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