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12-20 12:05:4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左佳)12月19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胸怀天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光辉文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多作贡献。要围绕建成“五个强市”和数字邢台,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计划目标,谋划实施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智改数转步伐,着力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要密切关注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状况,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优化帮扶措施,精准落实政策,提升服务效能,以最优营商环境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科学统筹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年终岁尾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切实提升各类企业主体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危化品、燃气、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抓好玻璃栈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大力整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储放,狠抓封闭场所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持之以恒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贡献。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