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十佳案例揭晓沙河市兴固村典型案例入选

2022-12-14 12:36:1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日前,由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十佳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推荐的《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打造文明美丽乡村——沙河市桥西街道兴固村》典型案例榜上有名。

近年来,沙河市桥西街道兴固村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良好局面,全村多年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国特色村等荣誉。实践中,兴固村“两委”坚持把贯彻落实“四民主、一公开”作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保障村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同时,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村民法治素养不断提升。坚持全面依法治村,新农村建设得到快速发展。

据悉,为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省司法厅、省民政厅面向各地部署开展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最终评选出十佳案例10个,十佳提名案例10个。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辑印成册发放各地,供学习交流使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