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西户村: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2-12-14 12:35:2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杨煜兴籍明泉通讯员檀雪

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墙体画鲜艳亮丽,描绘出乡亲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幅幅正能量宣传标语鲜艳醒目,文明教化浸润人心。红黄相间的彩砖便道之外,泛黄的梧桐,缤纷的落叶,勾勒出诗意画卷……仲冬时节的信都区西户村别有一番景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建设美丽西户的信心。”村党支部书记焦江红说。近年来,西户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准环境问题症结精准施策。拆除残垣断壁,清理垃圾杂物,改造污水管网,翻新外墙装饰,修建文化广场,全面开展道路硬化、绿化、亮化……一系列措施使得村容村貌发生巨变。

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带领下,西户村村民将小菜园、小果园改造成了小游园;设计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绘制通俗易懂的墙体画;建起污水处理站,铺设净污水管网;推进“公厕革命”,拆除旱厕改成水冲式厕所;积极参与“美丽庭院”擂台赛,有的家庭还根据喜好栽种庭院绿植。“房前屋后干净了,看着舒心,住着也舒心。”村民闫相荣说。家家户户的“小美”聚合乡村的“大美”。

据了解,西户村在发展特色产业,吸引进城务工人员回流方面也下了功夫,吸引熙云农业、吉峰农业两家农业公司在村里建起400亩的金银花种植基地和200亩的金蝉养殖基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我们将继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伸金银花产业链,打造自己的品牌,通过电商平台售卖金银花茶,走高端和精细化发展路线。我们还要将老百姓闲置的房屋都利用起来,打造特色农家乐,丰富村民收入来源,推动农村新生活理念的形成,为实现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产业支撑。我相信西户村一定会更加美好。”焦江红对未来充满憧憬。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