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下合力攻坚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全区域全时段治理各类污染源

2022-12-14 12:30:3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陈思佳)坚持一线帮扶调研;对发现的问题“旁站式”整改;落实“24+7+5+3”工作机制……连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委部署,投入各方面力量全区域全时段治理各类污染源,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今冬,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莅临我市指导工作,始终坚持一线帮扶调研、每日调度部署。省生态环境厅抽调120名执法人员组成帮扶组,对发现的问题“旁站式”整改,整改不到位、人员不离开。市大气办成立了30个督导组,由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各县(市、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部门联防联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因子开展集中攻坚。

连日来,我市结合省生态环境厅指导意见,聚焦建筑工地、道路、停车场和废弃闲置场院,严格按照标准落实道路清扫、工地洒水、路面硬化等各项抑尘措施,在全域开展“洗城”行动。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及各县(市、区)累计出动约5.7万人次,累计清洗道路总长度约5041余公里、绿化带面积1518万余平方米、广场(游园、公园)面积约1007万平方米,对78万余平方米的裸露地块进行苫盖维护抑尘,冲洗树木35.6万余棵。

12月9日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累计出动399人次,督导检查建筑工地690个,发现问题10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修补门窗洞口736个,更换密目网6620平方米,覆盖防尘网19530平方米。全市交通系统累计出动机械531台次,湿扫道路3500余公里,洒水3800余公里,冲洗路肩、边沟3570余公里,冲洗灌木300余万平方米、树木56万余棵、交通设施900余公里。

信都区全面动员各乡镇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采取乡村大喇叭广播、巡防队员巡查、设立防火检查站等多种方式开展禁烧宣传和监管工作,同时实时关注“天眼”系统,建立完善的火情应对网络,确保出现火情在半小时内得到消除。在工业企业减排方面,严格落实“24+7+5+3”工作机制,力争第一时间根据气象变化,预警研判,主动出击,超前行动,落实提前采取管控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产生。

目前,沙河市构建调度指令、问题交办、整改落实“全流程”指挥网络,24小时随时研判分析空气质量。沙河市大气办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夜查晨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全员动员,对全域散煤、扬尘、火点、高值进行督查和全过程问效,严查不落实的人和事,形成高压态势。

市大气办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将持续抓好全域控尘、散煤治理、工业企业减排、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以高标准的督导帮扶抓出落实成效,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