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17亿元激活大众创业潜能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2022-12-14 12:29: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吕会杰)想扩大生产规模,但资金不足怎么办?日前,位于任泽区的邢台益丰瓜子厂遇到的难题得到了解决。“2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到账,财政还补贴了一部分利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总经理张浩高兴地说,有了这笔钱,企业计划再招一些工人,扩大经营规模。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市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持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保障体系,不断推出惠民“礼包”。通过降低贷款门槛、提升贷款额度和增加财政贴息等方式,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资金困难,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带动更多人群稳定就业。市人社局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提升创业服务质效,审核窗口前移,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下沉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缩短放贷时限,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贷款服务,有效解决了创业者“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报、审核功能,提供快速、便捷服务,让创业者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617亿元,其中向个人发放642笔、金额1.213亿元,向小微企业发放16家、金额4036.6万元,共带动就业人员1462人,贷款发放量全省排名第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