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明年起执行

2022-12-14 11:07:2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我市居民可通过线上APP和线下营业厅随时申请

本报讯近日,河北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发布。该政策2023年1月1日起执行,记者就本地情况咨询了本市供电部门。

12月6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发布,其中明确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实施范围和条件: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用户可向当地供电企业提出申请,由供电企业免费安装峰谷分时电能表,执行时间以年度为周期,且不得少于一年。

峰谷时段划分为:峰段8:00时-22:00时,谷段22:00时-次日8:00时。

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0元、谷段电价0.27元。第二、三档峰、谷电价分别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加价0.05元、0.30元。

执行合表电价的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7元、谷段电价0.31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谷段电价0.28元。

未开征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地区的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在上述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015元。

以上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

那么想要享受峰谷分时电价该如何申请?本市是否已经可以申请?记者从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获悉,居民可以通过线上APP和线下营业厅两种方式进行申请,而且随时可以进行申请。(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