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

2022-12-11 16:46:2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

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加压加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1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调度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赵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改善生态环境、造福于民的惠民工程,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当前是一年之中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加压加力,以最严格、最精准的治理措施,强化末端落实,确保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抓实细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推动各项治理措施高标准落实。要强力抓好全域控尘,聚焦建筑工地、道路、停车场和废弃闲置场院,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好道路清扫、工地洒水、路面硬化等各项抑尘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洗城”行动,确保将扬尘污染问题管控到位。要坚持靶向攻坚,下足“绣花”功夫,以最强的执行力全面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散煤治理、移动源污染治理、打击露天焚烧等治理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刀刃向内,以坚强决心层层压实干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倒逼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对问题多发、不落实管控指令的企业依法严惩;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组织纪律处理,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专题片。信都区、市开发区、沙河市、任泽区、襄都区、南和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