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拾金不昧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2-12-02 12:24:50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太感谢了,要不是您拾金不昧,我的公司将损失惨重。”近日,市民袁先生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襄都区“兵哥哥”张鹏宇的家,感谢他拾金不昧。

张鹏宇是一名武警。一个月前,探亲休假的张鹏宇出门办事。在开发区西楼下村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张鹏宇捡到了一个黑色钱包。四下询问无果后,他决定将钱包交到幼儿园负责人手中。

“钱包对失主一定非常重要,希望失主能够早点找到。”张鹏宇说,他有急事不能继续等待钱包失主,考虑到失主肯定会回到丢失钱包的地方寻找,便委托幼儿园负责人等待失主,并叮嘱如果没有失主找寻,再将钱包交给相关部门。

没过多久,钱包失主袁先生便找到了幼儿园,并顺利取回了自己的钱包。在听了幼儿园负责人有关捡拾钱包的叙述后,他对张鹏宇是万分感谢。

袁先生经营着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当日,他去西楼下村幼儿园咨询孩子入学事宜后,回到家中发现钱包丢失,顿时心急如焚。钱包里除了有万余元现金外,还有银行卡等物品,尤其是银行卡,卡里有他刚刚筹备到的100万工程款预备金。袁先生说,如果钱包找不回,后果不堪设想。

一番周折后,袁先生找到了张鹏宇,送上锦旗,连声感谢。

“捡到钱要还,诚实守信,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也是我们军人的根本。”面对着袁先生的感谢,张鹏宇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