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2022-12-02 12:16: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非

本报记者籍明泉通讯员 武晓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提出新要求,对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作出新部署,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非在接受采访时说。

赵非表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与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提供法治保障。

聚焦依法治市,开创法治建设崭新局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线,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加大督察力度,确保邢台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地落实。持续推动高质量行政立法,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深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集中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让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中心大局,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提升行政执法文明利企水平,深化涉企法治宣传、涉企矛盾纠纷排查、降低涉企公证收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聚焦安全稳定,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以抓好重点人群教育管控为重点,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持续加大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力度,着力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建设安全稳定社会中展现司法行政担当。

聚焦群众需求,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资源,推动“12348”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相融合,打造“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赵非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