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在主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30 11:37:3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11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深入主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市领导崔大平、陈宏伟参加督导调研。

宋华英先后来到信都区天一华府、襄都区恒大城、市开发区国际新城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服务保障、就医用药等情况。宋华英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四早”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核酸采样筛查,提高早发现能力,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变化及时研判更新风险区划定管控,扩大无疫小区覆盖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让更多群众有获得感。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畅通绿色通道,用心用情保障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就医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帮助解决合理诉求。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的组织管理和防护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在家乐园购物广场,宋华英详细询问商品供应、配送、稳价等情况。宋华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供应保障能力,加大货源组织,畅通运输渠道,加强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调运,实时做好市场运行监测和应急处置,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调配有序、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要加强市场经营人员和配送人员常态化核酸筛查,优化完善配送流程,大力推广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模式,保证生活必需品安全、快捷送到群众家中。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督导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