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养老保险领取资格待遇认证工作新模式入选河北人社改革典型案例

2022-11-27 10:45:21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养老保险领取资格待遇认证工作新模式入选河北人社改革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朱宇杰)近日,省人社厅印发通报,我市养老保险领取资格待遇认证工作新模式入选河北人社改革典型案例,邢台经验将在全省人社系统推广。

据悉,今年以来,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人社改革案例通报制度,总结推广可复制的成功改革经验,以期进一步激发全省人社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提升改善民生服务质量上出实招、见实效。

在具体工作中,市人社局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全力推动养老保险领取资格待遇认证工作“破冰”、服务“提温”。在全省先试先行,探索“信息数据共享”无感化“静默认证”新模式,实现公安、司法、民政、医保、交通等多部门数据共享,并主动建立数据比对网络,自主获取生存状态信息,为待遇领取人提供“不被打扰”无感化认证,变“自证”为“数证”。

市人社局还针对不同人群的特殊需求,推行手机APP网上认证指尖办、银行网点就近办、上门服务暖心办等综合认证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人性化、便捷化、适老化水平,做到认证无形、服务有情。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万余名待遇领取人员在零感知、免打扰的情况下完成认证,认证效率提高50%。我市被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列为全省首个“静默认证”试点城市。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