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红色旧址村

2022-11-21 08:50:1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日,信都区“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开进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上干营旧址所在地——浆水镇坡子峪村,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

当天起,信都区“抗大号”理论宣讲大篷车宣讲团深入农村、学校、社区、企业,面对面为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入脑入心。

在坡子峪村,由抗大陈列馆讲解员和村里老党员共同组成的宣讲小分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内容,为老区百姓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坡子峪村的“火焰”文工团送上红歌合唱表演,受到乡亲们欢迎。“宣讲前,宣讲员深入坡子峪村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乡村容貌、产业发展、资源优势等实际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确保快速、精准送学上门,同时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真正让理论宣讲活起来、受欢迎、起作用。”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介绍。

信都区红色文化遗址星罗棋布,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太行山根据地的前沿和冀南战场的后方。抗大总校在浆水期间,上干营驻扎在坡子峪村,不足300余口人的小山村到处住满了抗大学员,老乡的房屋不够用,就腾出羊圈、草棚、牲口棚,打扫干净让学员住,在不到3年时间里,抗大学员与村民结下鱼水情,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用好红色资源。抗大红色资源就是咱们村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发生在坡子峪村的红色故事讲给后代听,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抗大旧址小院中,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马志英在宣讲中说。

“我们把革命旧址院落打造成展馆、展室,不少游客专门来村里参观学习,还要到果园里采摘,在村里吃农家饭、住石头房,这也为我们村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拓宽了思路。”坡子峪村支书李玉庆说,“有党的好政策,有大家伙的共同努力,我们村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乡亲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大家伙儿这些年的生活是一天一个样,家家户户接通了自来水,大街小巷铺上了柏油路,建了居民楼、农村大舞台,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山上种的板栗、苹果树成了‘摇钱树’。盼望着咱们以后还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当宣讲员讲到“发展乡村特色农业”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时,村民李小平满脸自豪。(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露橦通讯员 王聚芬檀雪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