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补水量近5000万立方米 扮靓七里河 营造好环境

2022-11-25 09:43:2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崔丽娜)从市城管局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七里河退水闸向七里河市区段河道进行生态补水,年度补水量5000万立方米,形成水面380余万平方米,为市民亲水休闲提供便利条件。

据悉,今年以来,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坚持“给广大市民营造生态最优、景观最佳、环境最好的休闲游玩环境”的工作目标,积极对接水务部门开展补水工作,做好水草及水面漂浮物清理、橡胶坝清洗等保障工作,日均清理水草约1万余平方米,确保河道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III类标准。与此同时,完成七里河沿线绿篱地被补植3000余平方米、花灌木补植2000余株,维修沿线滩地平台40处,铺设游路1200余米,对七里河沿线河道、市政、环卫、绿化等城管要素进行全天候、无缝隙、不断档巡查,为广大游玩市民游客营造整洁舒心、文明有序的休闲环境。

“我们计划持续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推进七里河区域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七里河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绿化越冬养护、市政设施体检等工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绘就城水和谐、人水相亲的幸福画卷作出新贡献。”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