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91.7亿元

2022-11-24 10:38:2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增速高于全省6.9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王萃枝)从邢台海关获悉,1-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9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增速高于全省6.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72.4亿元,同比增长11.7%。

外贸结构持续优化。1-10月,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68.2亿元,同比增长11.9%,占进出口总值的87.7%,成为对外贸易增长的主要力量。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5.9亿元,同比增长214.9%,成为新的增长点。民营企业占主导,1-10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57.9亿元,同比增长14.9%,占进出口总值的82.4%,对进出口增长拉动作用明显。

贸易伙伴方面,欧盟稳居首位,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快速增长。1-10月,我市分别对欧盟、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7.4亿元、25亿元、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7%、51.3%、28.1%。

出口商品方面,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实现高速增长。1-10月份,我市机电产品出口83.3亿元,同比增长17.1%,占出口总值的48.3%。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5.7亿元,同比增长34.5%。

今年以来,邢台海关全面落实《石家庄海关“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服务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十条措施》,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减征、免征等方式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此外,持续巩固压缩整体货物通关时间成果,有效促进我市外贸保稳提质,助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