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法治公园 引导群众尊法

2022-11-23 09:19:3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隆尧县

创建法治公园 引导群众尊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潘志方裴晓帅)日前,在隆尧县大张家庄乡杨家窑村的法治主题公园内,游玩、健身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不时在宣传栏前驻足,自觉学习法律知识。

“这种形式非常好,让大家在业余休闲时,就能了解到法律知识,无形中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也有利于引导大家更好地守法、用法。”在公园里锻炼身体的村民杨阿姨笑着说。

公园里各个宣传板块集合了扫黑除恶、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主题,通过严谨的法律条文、生动的标语、通俗易懂的漫画、引人入胜的法治典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将公园打造成为法治宣传示范阵地。

“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矛盾纠纷越来越少,邻里之间更加和谐,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的脚步不断加快。”杨家窑村党支部书记杨立广介绍,今年6月杨家窑村的法治主题公园建成以来,村里组织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成功化解群众间涉及财产、婚姻、劳务、宅基地等纠纷11起。

今年以来,隆尧县大张家庄乡深入推进“631承诺践诺”和“开门一件事”活动,联合县司法局,在杨家窑村创建了法治公园、法治街道等多个宣传教育阵地,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帮助村民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