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名单公布

2022-11-23 09:10:3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国家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名单公布

宁晋县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李三虎 袁喜宁)近日,水利部、财政部公布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县名单,将在全国开展新一轮的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我市宁晋县成功入选。

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旨在以河流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注重岸上岸下同治,将生态理念贯穿其中,统筹河道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系连通、清污治污、人文景观打造,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近年来,宁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该县2023-2024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3.49亿元,主要对三河沟通和小漳河局部淤积段清淤疏浚,将渠道、河道与周边坑塘进行连接,同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人文景观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水利部竞争立项及批复,正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按照两年时间完成建设的要求,争取尽早开工。

据介绍,宁晋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选址在三河沟通、滏阳河及小漳河区域,该区域位于宁晋泊蓄滞洪区底部,基础条件较好,方便项目实施。项目区域周边黄河故道文化遗址、小南海文化遗址、董振堂将军墓等历史文化资源底蕴丰富,对项目带动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载体。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较高,项目选址查勘期间,10余个村庄的群众自发拆除沿河违建,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