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邢台名片——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

2022-11-22 10:23:3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杨煜兴 通讯员 颜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为新时代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冀胜利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旅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邢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冀胜利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守正”“创新”“为民”等工作要求,对文化和旅游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把握“守正创新、文化为民”精神要求,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成效。

“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文化工作的首要职责。”冀胜利说,全市文旅系统将大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社会主义优秀文化、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精品创作;持续推进太行岩彩新型艺术形式发展,联合中美协筹备“太行岩语”2023全国工笔重彩画暨太行岩彩画双年展;多方位推动省2021-2025重点电视剧选题《邢襄红色印记》《那年那月海棠红》的创作生产;将继续加强对全市革命文物红色资源挖掘保护整理,优化完善“抗大精神、愚公精神、人山精神、太行精神、劳模精神、奋斗精神”6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更好展现邢台红色文化、传播邢台红色故事。

文化和旅游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冀胜利说,全市文旅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推出更多艺术精湛、思想精深、制作精良、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开展濒危剧种巡回演出,在固定节点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活跃地方戏种参演率;推进数字文化服务,建立市、县两级数字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提质;督导图书馆、群艺馆等文化场馆打造更高品质的人文公共空间,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食粮。

冀胜利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不负时代、勇毅前行,持续推进文化出亮点、旅游抓特色、发展开新局,打造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邢台名片,让人民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成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文旅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