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2-11-22 10:21:2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王芳 通讯员 李思佑

每天早上8点,市应急管理局邢东新区分局副局长马建敏就已经坐在办公室开始工作,能早来就早来是他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民生最大的保障,早点过来看看安全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我的职责和使命就是逆向而行,只要是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就要冲锋在前面。”2016年,“80后”的马建敏转业到市应急管理局(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多年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0年初秋,马建敏从市应急管理局机关调到邢东新区分局主持工作。工作角色发生转变,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工作,对马建敏而言,很多应急管理法律、技术方面的知识都是空白。

面对困难,马建敏表示:“不管工作角色怎么变,应急人的实干担当不能变。”随后,他一头扎进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中,背法规、查文件、主动对接市局10个科室请教问题。

通过不断的努力,他将各种安全生产政策熟记于心,并且不断创新思路,先后制定了不同行业、领域应急预案17个,被大家赞誉为应急管理系统的“多面手”。

马建敏表示,要想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卫人,当好改革发展的保护人,除足够的知识储备和领导策略外,还要具有前瞻性,能够下好先手棋。

在河北美迪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一个月时间的蹲点帮扶,手把手带员工对高风险点进行了全面辨识;

在中石油52站,和片区经理、站长对油站进行了共三轮辨识,修订了风险管控台账;

推进“金睛”工程建设,实现企业作业活动实时监控、远程预警、倒查追溯全过程全时段监管;

……

像这样的事例在马建敏的工作生涯中数不胜数,他用实际行动来保障辖区内的生产安全。

马建敏荣获2021年度邢台市“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荣誉对我是一种鞭策,我始终记得我是一名应急人。”马建敏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将始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