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无雪气温低 明后两天有大雾

2022-11-22 08:24:55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小雪”节气,虽然今天没有降雪,但气温明显下降。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和周末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或跌至冰点,明后两天局地有大雾,能见度较差,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昨天,市区阴沉的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降雨量不大,但体感阴冷。同时,这两天雾天赖着不走,市区上空能见度较差,遥望远方是一片迷茫。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11月20日20时~21日16时,我市南部、东部地区出现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1.2毫米,临西降雨量最大为3.1毫米。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仅为10.2℃。

据预报,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明后两天平原局地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较差。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将是这波降温以来的最低气温,今天夜间最低气温或降至冰点。随后,我市气温又开始逐渐回升,后天最高气温或升至20℃。

随着又一轮冷空气的赶到,周六又将迎来阴雨天气,虽然是弱降水,但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不可小觑,周末两天最低气温又将跌至冰点,周日最高气温或将降至个位数。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气象专家介绍,“小雪”并不意味着这一天会降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多雾天,特别是明后两天的早晨,平原地区受局地大雾影响能见度较差,大家驾车外出注意交通安全。今天及周末最低气温较低,将出现霜冻,设施农业的种植户注意防范低温、霜冻对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天及周末天气以阴为主,气温低,天气寒冷,小伙伴们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小雪)

具体预报>>>

11月22日白天,阴,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0~12℃;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0~5℃。

11月23日早晨,平原局地有雾,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6~17℃;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7℃。

11月24日早晨,平原局地有雾,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

19~21℃。

11月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4~8℃,最高气温17~18℃。

11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转阴,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3~6℃,最高气温10~14℃。

11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0~5℃,最高气温12~13℃。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