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盐场村:做优特色农产品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2-11-21 11:49:1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近日,在广宗县广宗镇盐场村蔬菜交易市场,村民们把刚摘的西红柿拉来出售。王贵兵的西红柿因品相较好,很快找到了买家。

“享受政府贴息建了两个大棚后,我有了稳定的收入,两个大棚每年增收近14万元。”刚刚卖完西红柿,王贵兵接住话茬,在开始大棚种植的时候,他还参加了广宗镇邀请山东寿光技术员线上线下提供的大棚种植技术培训,有资金、技术支撑,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近年来,盐场村以“公司+农户+基地”经营管理模式,引导村民大棚种植错季瓜果蔬菜。目前,全村已发展蔬菜大棚600余座,涉及村民近400余户。

“随着大棚建造技术和种植技术的提升,我们村的黄瓜、西红柿远销省内外,盐场甜瓜更是远近闻名。”盐场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勇说,在稳固现有线下市场的同时,他们还同县商服务中心和周边临西、石家庄等多地的电商进行合作,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拓宽了上百名种植户的销售渠道。随着村里农业园区劳动力需求量越来越大,部分村民不再外出打工,选择在棚区就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打造蔬菜种植专业村上持续发力,新建一个育苗基地,完善特色种植产业链;持续扩大大棚种植规模,计划再增加100个大棚。”王庆勇说,他们还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蔬菜品牌,让蔬菜更值钱、群众多赚钱,实现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