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2022-11-21 11:46:17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基,财富之源,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在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必由之路。

没有强大的工业就没有经济的持续繁荣。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首先要建立强大的工业体系与制造业竞争优势。今年以来,全市各项经济指标稳中趋进、进中向好,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稳步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在现有基础上深入分析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明晰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发展路径,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格局,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市场主体是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载体,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源泉。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就要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大力实施“领跑者”企业培育行动,深入开展助企纾困解难达效百日攻坚,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创新,以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实体兴则经济兴,实体强则经济强。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格局,我们就一定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争取更多经济发展好成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