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邢台市中支:引出金融活水滴灌小微企业

2022-11-21 11:48:2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截至9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64.73亿元,同比增长42.74%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申立东杜静花)内丘县邢台捷信贸易有限公司是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受益企业。日前,在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内丘县农联社及时向企业发放了一笔为期两年金额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并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切实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助力企业扩大经营规模。这是该行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缩影。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邢台市中心支行聚焦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实,先后出台《邢台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的若干措施》《关于稳住经济十条货币金融措施》等助企纾困措施,推动全市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升。1-9月,引导全市银行机构累计走访对接小微企业750家,发放贷款48.59亿元。截至9月末,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764.73亿元,同比增长42.74%;支持市场主体57233户,同比增加14012户。

融资贵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今年以来,该行优化存款市场监管,推动全市银行机构下调长期存款利率10至20个基点,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推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手续费,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截至9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和支付机构累计为市场主体减少支付手续费1316.2万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约12.61万户。此外,推动各银行机构落实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今年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为1618户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涉及贷款金额40.42亿元。

同时,深入开展我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地方法人银行建立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针对普惠小微企业缺少抵押品的实际,银行机构创新开发信用贷款产品20余种;针对普惠小微企业“期限短、金额小、频率高、用款急”的资金需求特点,辖区银行机构创新“随借随还”贷款产品,简化工作流程,提高企业获贷便利度。截至9月末,全市地方法人银行随借随还类贷款余额131.63亿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2.45万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