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2022-08-31 09:00:0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研究全市"十四五"时期义务教育发展规划、深化国企改革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8月30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国企改革等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全市“十四五”时期义务教育发展规划、深化国企改革等工作汇报,研究推动下步重点工作。

宋华英强调,教育是民生头等大事,是民生之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规划引领和刚性执行,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着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深入推进办学模式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巩固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成果,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压实县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补短板、提质量双重任务,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宋华英强调,要持续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奋发进取要动力,积极探索国企改革新路径。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主业集中、产业集中,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的划转整合,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国企发展新格局。要重点培育“抓源头”、科学谋划“定路径”、规范运作“强管理”,全力以赴推进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上市,做融资表率。要优化净利润分配,进一步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国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国有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提升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多做贡献。

市领导张强、张志峰、钱丽霞,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