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防闷神器”走红医生提醒慎用

2022-08-30 08:58:0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影响防护效果,过敏体质人群避免接触

本报讯“口罩爆珠”“口罩香氛贴”“口罩伴侣”……如今,口罩已经成为我们出门的必备之物,但是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会产生闷热感,所以一些口罩“防闷神器”便迅速走红。在此,医生提醒市民,为保证口罩的防护效果,请慎用。

8月29日,记者走访本市的多家商超和文具店看到,一些包装袋上写着清凉感、冷触感字眼的“口罩防闷神器”正在售卖。这些“口罩防闷神器”款式新颖,价格在8元到25元之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在信都区中华西大街一家文具店内,各种各样的“口罩防闷神器”被放在了最醒目的货架上。

“我买了3盒‘口罩爆珠’和一包‘口罩香氛贴’,一共花了30多元,有了这些‘小神器’就不担心戴口罩闷热,或者有异味啦!”市民李女士购买了几款“口罩防闷神器”后说。

“这样的‘口罩防闷神器’很受欢迎,天气热的时候,一天我能卖上百盒。”该店负责人侯经理介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口罩防闷神器”不仅线下销售得好,网上卖得也比较火爆。记者在某宝上搜索关键词“口罩防闷神器”,口罩爆珠、清凉贴、口罩支架……各式各样的商品映入眼帘。其中,“口罩爆珠”销量最好,该类产品会产生清凉功效,樱桃味、草莓味、哈密瓜味等,味道众多,可供大家挑选。

“小小一颗,把它塞进口罩内夹层,捏爆,瞬间薄荷味就出来了,很清凉,但不知道会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市民张女士在网上购买了几款“口罩爆珠”,但却有些疑虑。

对此,记者询问了信都区中心医院郝医生。“请慎用,这些‘口罩防闷神器’会影响防护效果。”郝医生介绍,“口罩爆珠”“口罩香氛贴”内主要成分是薄荷或者精油,有一定的过敏风险,不适于过敏体质人群使用,尤其是患有过敏性鼻炎、哮喘等人群,应避免接触。“口罩爆珠”捏爆后,一些液体就会流出,打湿口罩便会影响口罩的防护效果。再者,口罩支架、口罩鼻托、口罩风扇这些商品的价格相对较高,在使用上会遇到此类产品与面部不能完全贴合,口罩密合性差了,防护效果自然也会打折扣。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苏彬娴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