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

2022-08-30 08:58:33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张女士:我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户籍在原邢台县山区乡镇,现已在中心城区找到工作,想申请廉租房,请问具体条件是什么?

信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邢台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住房保障准入条件》要求: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满法定结婚年龄;

2.申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市政府确定的住房保障对象家庭收入标准以下(住房保障对象家庭收入标准:2022年按上年度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9045元的1.5倍以下,即58568元/人以下;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家庭收入标准:2022年按上年度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9045元的1倍以下,即39045元/人以下);

3.在本市中心城区无自有住房,且未租住公有住房;

4.在本市中心城区实际居住和工作,并取得居住证,或无居住证在中心城区内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在本市中心城区实际居住且从事经营活动满一年(原邢台县的其户籍可视为市区居住证);

5.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未享受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

6.住房保障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乡镇教师、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或新市民申请住房保障应同时符合上述条件。

张女士可对照以上条件进行申请。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东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