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产业结构 增强发展韧性 我市77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

2022-08-30 08:45:46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李良)日前,我市组织开展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77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8.15亿元,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投资20亿元的河北量子数字新材料有限公司镁合金模板、爬架设备和汽车配件项目;投资11亿元的今麦郎方便食品产业扩能项目;投资1.3亿元的河北金隆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新型环保耐火材料项目……隆尧县此次集中开工3个省市重点项目。据悉,我市集中开工项目中,省、市重点项目18个,占比23%,总投资105.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1.75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6个、市重点项目12个。

集中开工项目中,市开发区邢台晶龙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GW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属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9亿余元。像这样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共计24个,占比31.17%。从产业类型来看,传统产业升级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数量分别为34个、9个、2个和8个,分别占比44.16%、11.68%、2.6%和10.39%。

从投资额度来看,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个,占比1.3%;10至20亿元项目3个,占比3.89%;5至10亿元项目9个,占比11.69%;1至5亿元(含1亿元)项目64个,占比83.12%。

“集中开工项目中,既有补链强链项目,又有新经济新业态。伴随这些项目相继投产达效,将逐步优化我市产业结构,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增强发展韧性。”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我市将紧紧围绕“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深入贯彻执行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以及市县领导包联帮扶、一线工作法、督导考核通报等项目推进机制,扎实做好“建设项目全走遍”工作,当好项目建设金牌“店小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调度、抢抓工期,全面推动集中开工项目真开实建、快开猛建,尽快形成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