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准研判形势细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8-30 08:44:0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程正光)8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车军、贾云霄、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陈宏伟出席会议。

宋华英指出,当前国内多地疫情散发,我市与周边地市人员贸易往来频繁,“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格按照省疫情调度会议部署,当前一段时间要集中精力做好排查管控输入性风险工作,精准研判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潜在风险,消除可能隐患,切实把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措施、每一个环节都做扎实、做规范、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宋华英强调,要科学高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并联推进、日清日结”疫情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特别是协查函推送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发挥核酸筛查基础性作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扛稳扛牢防疫责任,树牢“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的底线思维,保持防控定力,提升防控能力,坚决落实好“四方责任”,防住是硬道理,坚决筑牢邢台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宋华英要求,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提高强统筹、抓落实的能力,在攻坚克难中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安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沉到最基层,巩固提升本区域各项基础性工作,全力以赴保企业发展无忧、保安全生产无虑、保社会稳定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