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坤在临城县暗访检查时强调深入开展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2022-08-30 08:40:1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8月29日,市委副书记王现坤深入临城县暗访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农村问题厕所清仓见底、动态清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清洁美丽家园。

“厕所什么时候改造的?财政补贴了多少?粪污多久清掏一次……”王现坤随机来到郝庄镇下围寺村,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户厕改建、使用、维护情况,检查农村公厕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加快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深入排查,坚决彻底整改,实现农村问题厕所动态清零,真正建好、用好、管好农村厕所,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王现坤强调,要以问题厕所排查为基础,积极发动群众和基层干部,一户一户查、一厕一厕看,全面摸清全村厕所、已改厕所和问题厕所三个底数,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以彻底整改为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户逐厕整改,逐级核查验收,着力解决“连茅圈”“拆旧不建新”等问题。要加强后期管护,抓好改厕后的检查检修、定期清理、粪液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引导农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