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以“数字化”赋能文化传播服务

2022-08-30 08:36:1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芳凝 王芳通讯员石成)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文化传播与服务数字化建设持续发力,积极搭载平台载体,畅通数字化文化服务各类渠道,让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取文化资源。

坚持数字技术与文化资源协同推进、融合发展,市图书馆积极构建“互联网+图书馆”的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建成数字图书馆和移动图书馆,购置了读秀学术搜索、中华连环画、超星汇雅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积极为读者开展数字阅读服务,实现了网站和移动端馆藏书目资源检索、馆藏数字资源馆外访问等功能。今年上半年,市图书馆新增持证读者2466人,到馆读者13万人次,图书外借11.2余万册次。

各级文化场所及旅游景区加快开发沉浸式体验型产品,积极对接“一部手机游邢台”平台,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数字化产品供给,全市旅游公共信息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市郭守敬纪念馆在4个展厅和太空广场为游客设置了数字体验区,“郭守敬机器人”“郭守敬星图和二十四节气”“日影测身高”“vr展项”等数字设备,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全新的游览体验。

市图书馆、市郭守敬纪念馆还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数字资源整合,推进公共文化网络平台建设,围绕书刊荐读、传统节日、文旅融合等内容打造出形式多样的推文和视频,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文化服务。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10万余人,推送信息共计503条,总访问量35万余人次,抖音总播放量达29万人次,微博阅读量达30万人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