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秋雨暂别 气温稍有回升

2022-08-29 08:49:5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昨日本市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日起——

连绵秋雨暂别 气温稍有回升

8月28日,市区秋雨连绵,气温迅速走低,街头的行人们纷纷穿起了厚衣服,有的年轻人继续穿着短裤短袖,坚持春捂秋冻。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霍红军 付星雨 摄)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吕晓娟

细雨拉低了气温

又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节,昨天的缠绵细雨,又将牛城气温拉至新低。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来看,今天到后天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起伏不大,不过一早一晚还是凉,外出注意添衣裳。

8月27日白天,天气晴好,但阳光不是特别强,气温较为舒适。不少市民走到室外,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夜间,市区开始小雨淅沥,雨丝或密或疏,伴随降雨而来的,还有气温的明显下降。28日,雨中街头凉意袭人,多数市民都穿上了外套。晚上气温越来越低,不少市民找出了薄被。

大寨村降雨量为45.5毫 米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8月27日20时—28日18时,本市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平均降雨量23.2毫米。除新河、隆尧、宁晋、南宫外,其他县(市、区)均出现了25毫米以上降雨,其中,信都区大寨村降雨量最大为45.5毫米,市区为31.1毫米。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仅为24.7℃,最低气温则为16.6℃。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来看,受降雨影响,今早气温继续下降,或降至13~15℃。今天到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

气象专家介绍,雨停之后,本市气温总体较为舒适,气温起伏不大,比较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即便是周三升到了30℃或以上,也只是中午前后体感燥热;早晚天气变凉,市民外出需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

8月29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5~26℃。

8月29日夜间,阴天,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8~19℃。

8月30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28℃。

8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

29~31℃。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