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峪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08-29 08:41:4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8月24日,农业农村部对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入围,全省共8个。

前南峪村位于信都区西部60公里的太行深山区,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20世纪70年代以来,前南峪村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从植树造林、治山治水开始,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由荒变绿、由绿变富、由富变美的“太行山道路”。经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全村32座山头、10条大沟、72条支沟8000多亩山场,全部披上了绿装,形成“林材头、干果腰、水果脚、米粮川、林果山”的生态模式。

目前,前南峪村大力培育观光休闲特色农业,做大旅游产业,成为“全国百家农业生态示范点”,仅果品一项年人均收入就达到6800元。2021年前南峪景区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460万元。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