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邢台市科技活动周启动52项精彩活动带你领略创新之美

2022-08-24 09:06:23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8月23日,2022年邢台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举行。期间,全市相关单位、部门将开展52项精彩的科技活动。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将突出宣传《科学技术进步法》《科学技术普及法》等科技法律法规,重点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广泛组织青少年参与科技实践活动,着力营造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技发展的浓厚氛围。启动式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百强企业名单。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德龙钢铁博物馆、钢铁科技馆和技术中心,企业代表参加了企业研发投入政策培训。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将开展52项活动,内容包括科技政策宣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邢台市科普讲解大赛、邢台市科学实验汇演主题科普活动、科学防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气象知识宣传活动、应急救助宣传活动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科技赋能,强化创新驱动,全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2021年,我市3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占全省获奖总数六分之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9.15亿元,同比增长58.64%,创历史新高。今年1至7月份,全市归集研发投入51.8亿元,争列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8项,争取资金9744万元,新增8家单位纳入2022年省级研发平台,实现了国家级重点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领跑者”培育企业科技特派员“全覆盖”,科技创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通讯员刘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