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行程码虽已“摘星” 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

2022-03-25 08:30:18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2022年3月23日起,清河县葛仙庄镇袁宋庄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邢台市全域均为低风险,行程码中河北省邢台市后的*(星号)已经摘除。

据介绍,风险等级评估是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连续14天无新增加确诊病例划为低风险。风险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行程码中城市名称后的*(星号)会自行消失。

“放开不等于放任,咱们大家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这不光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的健康负责。”3月24日,信都区泉南社区兴泉党支部书记刘亚丽在社区服务微信群发出温馨提醒,倡导居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让戴口罩等防疫习惯成为像穿衣吃饭一样的自然习惯。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疫情防控还远未结束。”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建新表示,公司还会继续坚持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消杀、分批用餐等措施,全力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为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我和家人还会继续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差’,到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保持社交距离。”市民曹家明说,邢台行程码“摘星”,证明我们一直坚持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切实有效的,继续坚持好这些措施,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辛苦付出的尊重,也是自己作为一名邢台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少办”,尽量不举办不必要的聚集活动;群众个人自行举办聚集活动,主动提前3天向属地村(居)委会和单位同时进行报备;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和聚集活动举办人以及聚集活动承接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参加人员做好如实登记。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面临更多挑战,疫情扩散风险依然存在,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松懈。”市疾控中心专家任卫红说,进一步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邢台本地广大群众要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在邢人员非必要不离邢、不出差,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大家要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早日形成全民免疫屏障。市疾控中心还发出健康提示,倡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合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希望广大群众携起手来,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