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去看看

2022-03-17 09:27:31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连翘花开金灿灿 玉兰绽放吐芬芳

走,一起去看看

本报讯 连翘花开金灿灿,玉兰绽放吐芬芳。进入3月中旬,白玉兰、二乔玉兰、广玉兰以及连翘花都已盛开,在公园、游园相映争春。本报联合市园林部门为市民推荐了最佳赏花打卡地,走,一起去看看……

3月14日,在开元路与中兴大街交叉口附近,远远就能看到开元路西侧挨着历史文化公园古城墙一大片金黄璀璨,吸引着过往行人驻足观赏。走近看,原来是连翘花在春风中舞动,带着我们感知春天的烂漫。

“细看,这连翘花一个个像小喇叭,又像倒挂金钟,层层叠叠,鲜艳夺目。它的黄色,不似迎春花般温柔,却有股不服输的奔放与豪爽,像热情的姑娘徜徉于风中吟唱着奔放的黄花恋曲。”退休教师赵春莲拿着相机正在拍照,她说,还准备用手机再拍个小视频,发到朋友圈,把美景分享给更多人。

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种植着共约900平方米的连翘花,沿游路蜿蜒近百米,如同一条金色“花带”环绕古城墙,十分惹眼。

沿着开元路继续往北,赏尽连翘美景后抬头望去,会看到树上玉兰花随微风轻轻摇曳,一个个白璧似的“小杯子”,如玉生辉,如雪含香。

“玉兰花形似荷花,每片花瓣自然舒展,不矫揉造作,每一朵花虽形态各异,却都有着各自的姿态。”赵春莲说,这玉兰花赏心悦目,若是在心烦意乱时到树下小憩,定能消除一切烦恼,清心淡然。

达活泉公园现在也是赏连翘花的最佳时节。3月15日,记者从东门进入公园,星象园附近成片的连翘花进入眼帘。据介绍,顺着主环路,星象园、牡丹园、东绿趣园、西绿趣园以及沿湖区域共种植着2.1万多平方米的连翘花。(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张立娜 韩立臣 文/图)

花期>>>

据园林中心技术人员介绍,玉兰花为我国特有的名贵园林花木之一,是落叶乔木观赏花。我市种植着白玉兰、紫玉兰两个品种,白玉兰花期较早,大概在3月中下旬,紫玉兰花期多为3月下旬到4月初。

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是早春优良观花灌木。花期为3~4月。

最佳赏花地>>>

玉兰花:历史文化公园(纪念碑前)、达活泉公园(北门外)、邢台园博园、玉兰园(襄都路)、行知园(邢台学院对面)、方圆园(开元路)、邢州大道(万峰大酒店对面)。

连翘花: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开元寺广场、迎曦园(平安路与围寨河交叉口)、花海园(邢州大道与高速路引道口东南角),以及东华路、邢州大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