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开报春来这些打卡地你去过吗?

2022-03-10 09:18:44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阳春三月,和煦的暖阳,温柔的微风,春姑娘如约而至。时下,公园游园广场上的迎春花竞相开放,给春天装扮了点点金黄。如诗所云:“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想要观赏迎春花,这些热门打卡地,你去过了吗?

“迎春花被称为春的使者,当春寒料峭之时,迎春花已经默默地展开嫩黄色的花瓣,就像一群穿着黄色裙子的小精灵,在风中摇曳舞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3月8日上午,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工作人员边走边介绍,带记者来到环卫园,只见簇簇迎春花竞相绽放,黄色的小花点缀在绿色的枝条上,枝枝重重叠叠,朵朵花瓣舒展。一阵微风吹来,花儿荡漾着微笑,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是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

“这花小而精,颜色靓丽,给人一种早春的灵动之感,真好看。”附近居民张桂莲正在游园赏花,她拿出手机,蹲下身子,找好角度,试图拍出一朵最美的花儿,用她的话说,不仅是拍花,更是留下春的记忆。

3月9日,从南门进入中钢广场,然后走进西侧的曲幽小径,市城管局广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你看,两侧冬青、松柏翘首相迎,紫叶李、碧桃在枝丫间伸出一抹绿芽探寻着春天的气息。咱们转角再向前走,看那儿,园路两侧点点灿烂的迎春花已经汇成花的海洋……”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 张立娜 韩立臣 国钰文/图)

●识花

迎春花早春开花,有迎接春天到来之意,故名“迎春”。又因其蔓状枝条上缀满黄灿灿的小花,形如金色的腰带,又名“金腰带”。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花期2~4个月。

不少市民很容易把迎春花和连翘混为一谈。广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二者的辨别知识:两种花同属木樨科园林植物,但不同属,迎春花为素馨属,而连翘则是连翘属。迎春花有6个花瓣,连翘只有4个花瓣,花瓣比迎春花宽大一点;连翘比较高大,枝条不下垂,迎春花相较来说更为矮小,枝条易下垂呈拱形;另外,迎春花的花期比连翘要早1个月左右。

●推荐赏花地

公园及广场:达活泉公园北门“东绿趣园”内种植着1000余平方米的迎春花,远远望去像是一片黄色的花布盖在绿色草坪上。公园内沿湖区域也种植着迎春花,微波粼粼的湖面与摇曳着的黄花和谐相映,美景犹如画卷一般。中钢广场仲毅园种植了400余平方米的迎春花,花开得密密匝匝,犹如金黄色的瀑布。

游园及街道:顺德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的环卫园内种植了2200余株的迎春花;襄都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的旭阳园内种植有600多平方米迎春花;开元路与龙泉大街西北角的井园种植有300平方米迎春花;滨江路与祥和大街交叉口的祥泰园种植有580余平方米的迎春花,此外还有近30个游园内种植着迎春花。太行路(团结大街至泉北大街)分车带也种有迎春花,花儿悄然盛开,传递出春天的气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