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涨了

2022-03-24 09:11:43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鸡蛋价格涨了

本报讯你有没有发现,最近鸡蛋涨价了!3月23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发现,近一个月,本市鸡蛋价格上涨0.5到0.6元,市区鲜鸡蛋零售价多在4.4元到4.6元。

当天11时许,在信都区胜利路便民市场买鸡蛋的冯女士说,今天每500克鸡蛋价格4.5元,一个月前还不到4元。“一斤鸡蛋涨五六毛,同样10元钱少买三四个鸡蛋呢!”冯女士说。

襄都区新兴桥菜市场一鸡蛋摊位的摊主介绍,近一个月来,鸡蛋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上周,进价一天一个价,不到一周鸡蛋就涨了0.2元。记者走访发现,当天,市区鲜鸡蛋的零售价多在4.4~4.6元,而超市的促销价在4.2~4.3元。

信都区兴达路菜市场多年从事鸡蛋批发的郭经理介绍,春节鸡蛋价都没怎么涨,近一个月来,本市鸡蛋价格却在持续上涨。她分析,今年以来,鸡饲料主要材料豆粕、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导致鸡蛋成本价增加;由于去年蛋价偏低,养殖户持续亏损,部分养殖户春节过后将老鸡淘汰掉,蛋鸡的存栏量有所减少,因此,市场上鸡蛋供应量也稍显紧俏。“多种因素导致蛋价上涨,未来蛋价或将有小幅上涨的空间。”郭经理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