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到巨鹿县调研检查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加速产业结构高质量转型升级

2022-03-23 09:01:59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3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到巨鹿县调研检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宋华英先后深入轧辊沃川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示范园、先进环保装备产业园、巨腾智慧家居、新型纤维混纺纱线、宏福医疗用品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产业协作配套、环保治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就加快“小散”企业入园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巨鹿县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把制造业作为第一支撑,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业基础优势,加快构建起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和县域经济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

宋华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把高端制造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规划布局、政策制定、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打造一批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的产业样板。要围绕做强制造业产业链下功夫,鼓励本地企业扩规提质、升规上限,以商招商吸引行业领军企业投资,积极搭建产业协作配套平台,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及细分领域“单项冠军”,不断提升补链延链强链建链的质量和速度。要发挥好开发区经济主战场作用,积极推动“小散”企业入园,以产业集约集聚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华英强调,安全大于天。要守牢生态安全底线,不断优化企业生产工艺,严格污染排放全过程监管,持续降低污染排放总量;要守牢生产安全红线,严格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守牢防疫安全生命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外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群防群控安全网,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