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3-23 08:57:5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明明 实习记者赵沙沙)3月22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和防疫政策的掌握及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规范做好核酸检测、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开展管控措施“回头看”,补齐漏洞,严防疫情风险外溢。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差”,对违反规定、造成影响的,要坚决追责问责。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摸清底数,强化动员,持续提高重点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不断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加强研判分析,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