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略回升 周末降雨降温来打扰

2022-03-22 09:32:30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最近几天,牛城气温一降再降,穿着羽绒服还不暖和。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看,本周天气多变,周前期气温缓慢回升,周五将迎来降雨,气温又将随之下降。

前一阵猛升的气温,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甚至还透着初夏的味道。这几天,随着寒潮的入侵,雨雪天气的光顾,市民又感受到“三九”天的寒意,厚衣服着身还被冻得瑟瑟发抖。这次寒潮又将牛城春天的脚步推后。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受这次寒潮影响,3月16日—19日,本市出现弱雨雪,气温持续下降10~13℃,其中18日、1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6~0℃。同时,3月15日夜间—17日上午,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6~7级瞬时大风,内丘县最大15.4米/秒。上周本市平均气温7.4℃,较去年同期(9.3℃)偏低1.9℃,较常年同期的7.9℃偏低0.5℃。

不过,在冷热空气交锋中,升温依然是主趋势。据预报,今天气温跟昨天差不多,周三周四气温回升明显,但最高气温不超20℃。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周五又将迎来小雨天气,气温也明显下降,尤其是周日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6℃,最低气温又将降至0~2℃。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天气多变化,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多起伏,市民要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近期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天气较凉,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具体预报>>>

3月22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3~6℃。

3月2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5~8℃。

3月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8~10℃。

3月25日白天到夜间,小雨转阴,偏北风3~4级转2~3级,最高气温12~13℃,最低气温4~7℃。

3月2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4~6℃。

3月27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13~14℃,最低气温0~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