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焦洪宇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21 15:35:55 星期一  来源:清河发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河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工作人员焦洪宇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因劳累突发疾病,于2022年3月13日不幸殉职,年仅36岁。

防控一线的“勇先锋”

3月2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焦洪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勇当防控一线先锋,参与卡口值守。他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勇挑重担、加班加点。他闻令而动,星夜出征,每天4点多起床,接医生到包联的亿力观湖城小区,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每轮检测中,他分管着960人的核酸采集及信息填报工作,维持秩序,分发中药,现场协助医生扫码录入信息。同时积极组织参与“扫楼”行动,对小区现有居民不断进行摸排,掌握精准动态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力保障了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居民业主的“暖心人”

为保障包联的亿力观湖城居民业主的正常生活需求,焦洪宇和同事及小区志愿者们并肩作战,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物资配送队伍,打通了生活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焦洪宇用贴心和暖心服务居民,不言苦、不叫累、不退缩,为了让小区居民业主拿到新鲜的蔬菜、吃上热乎的饭,他不分昼夜地奔忙,不计报酬地奉献,令广大业主十分感动,称他是心中的“暖心人”,为疫情袭扰下的亿力观湖城小区增添了更多的温度。

同事眼中的“老黄牛”

焦洪宇生前在地方道路管理站工作期间,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工作,是业务上的标兵能手。他忠诚可靠、扎实低调、勤勉敬业,在同事的眼中是一头“老黄牛”。工作十几年以来,他始终奋战在清河县农村公路建设一线,参与农村公路升级改造,积极主动谋划实施创建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争跑上级资金,为提升清河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推动清河县域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充分发扬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

焦洪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体现了党员在大“疫”面前明责任、勇担当的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引导着清河更多的干部群众继续逆行向前,迎接抗“疫”的最终胜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