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2022-03-18 08:38:33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3月17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和隔离点管理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在排查流调上,要补齐个人主动报备和基层网格排查的短板,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主动报备;要加强基层网格排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网格排查作用,深入组织实施“敲门行动”,确保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在隔离管控上,要堵塞管理松懈、整改不力的漏洞,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深入开展隔离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规范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严防隔离场所交叉感染。要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将“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落实落细;要坚持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摸清底数,确保应检尽检,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