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2022-03-16 08:42:55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压实责任抓细关键 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坚决有力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各级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坚决有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压实细化责任,精准有效防控,杜绝排查管控形式主义,防止封而不控、管而不严、检查走形式、督导不落实等问题,“以快制快”迅速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内不扩散、外不输入输出”底线。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把人物同防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分级分类管控,严格落实对驻邢中省直部门(单位)、高校的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进口货物贸易情况,与口岸防控协调联动,尽快完善全流程、全链条检测程序,压实企业防控的主体责任。要督促广大群众落实个人自我管理责任,让戴口罩像穿衣服一样成为习惯,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风气。要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市每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都要明确专人负责,健全负责人台账,深化追踪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不扎堆的防控要求,严防聚集性感染。要加强商超、饭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限流、错峰、消毒等要求,旅馆、酒店等行业要加强人员登记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抓好学校、幼儿园、福利院、监所的管理,把职责落实到具体人。要常态化培养懂政策、会实操、敢担当的干部,为科学决策和应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