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暑期、汛期出游提醒

2023-06-02 08:32:38 星期五  来源:新华社

暑期、汛期来临,文化和旅游部6月1日发布信息,提醒广大游客提升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出行安全方面,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和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驾乘机动车出游时,全程系好安全带。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汛期安全方面,游客在山区、河谷以及临水、临崖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安全风险,游玩途中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谨慎参与划船、漂流等涉水活动,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玩。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还提醒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关注消防安全、关注自身健康、科学佩戴口罩。(记者徐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