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活动启幕 河北地方特色名品、名店、名乡由你来定!

2023-05-26 09:30:55 星期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河北地方特色“必吃名品”有多少,“必吃名店”怎么选,“特色美食之乡”在哪里?“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活动近日盛大启幕,河北地方特色名品、名店、名乡花落谁家,通通由你来定!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河北特色餐饮品牌,推介河北餐饮优质资源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河北餐饮文化资源,推动河北省餐饮和旅游产业互促发展,河北省商务厅联合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活动。活动将组织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最终评选出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品、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店、河北十大特色美食之乡推荐名单,结果将于2023年中国(河北)餐饮产业博览会上公开发布。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动员了河北全省各市商务和文旅部门征集推荐当地富有特色并叫得响的“必吃名品”“必吃名店”和“美食之乡”。经省级专业机构对参评项目的民俗文化属性、工艺技法传承、业界声誉成就、品牌口碑效应和市场拉动效果等方面进行初评后,活动将于6月份面向社会公众开启网络评选窗口。届时,广大网友可通过媒体以及各类生活电商和短视频平台参与此次网络评选。

活动还将根据评选结果,设计制作“舌尖上的美丽河北”宣传册进行发放。同时,在河北省旅发大会现场设置专区,开展美食现场制作、售卖、展演等,设计制作“河北美食地图”,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多措并举打造“舌尖上的美丽河北”品牌,助力构建“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餐饮+旅游新场景。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