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试点

2023-04-07 09:50:55 星期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试点

今年截至3月末,228户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数字人民币实现税费缴纳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 通讯员常晓博)张家口市是河北推行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先行试点地区之一。从张家口市税务局获悉,今年截至3月末,张家口市纳税人缴费人在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可实现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业务应用,228户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676万元、社保费3812笔114万元。

“作为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特征,可实现免手续费、实时到账、离线支付,能够大幅节约税费缴纳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税费缴纳流程更快、体验更优。”张家口市税务局信息中心主任董智峰表示。

在前期已积累的经验基础上,今年,张家口市税务局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广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该局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各国有商业银行联系沟通,成立联络组共同开展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工作联络机制,联合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办税服务厅,实地测试数字人民币纳税缴费流程,打通业务办理难点堵点;在各办税服务厅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流程和优势,为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