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起河北省高招艺术类省级统考科目调整为6类

2023-01-25 08:19:00 星期三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近日,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2024年起在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中施行。

方案明确,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行“文化素质+专业能力”的考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使用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专业能力使用艺术专业能力考试成绩。艺术专业能力考试包括省级统考和高校校考,根据不同艺术专业培养要求实行分类考试。省级统考由省统一组织考试,高校校考由相关高校组织考试。与河北省现行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相比,实施方案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在省级统考科类设置方面,由现行的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等3类,调整为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和书法类等6类。

在省级统考科目和内容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河北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科目、内容、分值等。

在高校校考方面,原则上高校不再组织校考,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少数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的艺术院校,对考生艺术天赋、专业技能或基本功有较高要求的高水平艺术类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后,可按程序申请在省级统考基础上组织校考。

在提高文化成绩要求方面,艺术史论、戏剧影视文学等部分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直接依据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提高省级统考综合成绩的文化成绩占比,按照教育部要求,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舞蹈类、表(导)演类、音乐类等5类省级统考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占比由现行的30%调整为50%,播音与主持类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占比仍按现行的70%执行。提高高校校考文化成绩要求,由现行的执行艺术类专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为执行普通类专业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