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2023-05-31 14:03:29 星期三  来源: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用足用好支持政策

秦皇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5月27日,秦皇岛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秦皇岛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秦皇岛要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这是秦皇岛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也是推动秦皇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引爆点’。”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说,秦皇岛市将坚持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优势产业重点发展,坚定信心决心,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这场战役,确保尽快取得更大成效,努力推动康养和医疗产业加速聚集。

秦皇岛市将瞄准健康服务业,从胎儿健康检测开始,到医美、健康管理、康养、治疗、康复以及养老,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条。与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瞄准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特医食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大力发展健康制造业,做强做大集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健康农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力争2023年生命健康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0%。

5月27日,在即将开放的中国康养恒颐汇燕山院,房间内助浴助行等康养辅助器具齐备,活动室内绿植点缀、宽敞明亮,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的保洁收尾工作。据介绍,该项目共有155间康养居住房间,将面向全社会老年群体开放,提供以养老为主、医养结合的高水平服务。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切实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与京津联手打造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协同打造区域性产业集群,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技术联合攻关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加快构建优势互补的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

为此,秦皇岛市将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积极推动一批疏解项目落地,吸引更多京津优质企业投资秦皇岛,以全新姿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深化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务实合作,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重点,充分利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昌黎科创基地等重要平台,推进京津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孵化转化,努力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

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建成投用。

加快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项目建设,压实包联责任,完善项目落地保障和考评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医疗器械产业港二期、康泰医学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一批高规格产业园区建设。积极对接国内国际生命健康产业综合实力强大的企业,强力招商,促进具有标志性的大项目落户秦皇岛。承接北京养老功能疏解,为健康服务业提供市场资源保障。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让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综合治理,持续强化河湖长制、湾长制,加快推进滦河口、石河口等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提高海洋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打造美丽海湾。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成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抓实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经营主体服务月、千名干部帮千企、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营商环境规范化等攻坚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包联帮扶,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让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孙也达

来源:河北日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